乐蝉

一只每天都在想着回炉重造的初三狗

我的父亲

      我讨厌我爸,真的,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。

      我不明白为什么一个快要“不惑之年”的人比我还要幼稚,很幼稚,很幼稚

      幼稚的让我不明白我妈为什么会看上他。当然,幼稚的人不会守住幼稚的婚姻。

      那时我还小,很小,只能抱住大人的腿。当时的我不知道他们在吵什么,更记不住说话的内容,记忆这种事永远是我的弱项。

     但那时的我,还是被他们的情绪感染,妈妈在哭,我也哭。我幼时的世界只记得妈妈!我不记得爸爸为我做过什么,所以我支持妈妈。

     然后妈妈被爸爸的话气走了,大概是。半夜悄悄走的,只带了500元就离开了这个世界。之后我都是抱着娃娃睡的。小孩没心没肺这话是假的,至少那段时间我晚上经常哭。现在想想,我甚至不知道为什么要哭了,真不值得。

     而幼稚的爸爸则是自怨自艾,把错都安在妈妈身上。虽然之后经常去找妈妈,但那时的我已经觉得事后没有必要了。

     然后我就成了单亲家庭的孩子,而他们只是让我穿暖,让我吃饱。我的学习在下滑,只是说我,什么都没做。幼稚的爸爸更是如此,整日沉迷在电脑游戏上,我一回家就能问到好大一股烟味。啊,对,还有酒。

     那时爸爸也在找别的妈妈,有一些我见过,记忆比较深的是一个阿姨,或者说是她儿子。那时我小学,他初中,是个很有趣的哥哥。还有他的狗,叫小黑,很乖很乖。

     但是爸爸最后没有再娶了,他们都说是因为我,我感觉超无辜。对于他们那些事,我其实很麻木。当初是,现在依然是,我并不觉得爸爸再娶和我有什么关系,有的话,那也是好的。因为依我的性格,谁对我不好,我就敢和她翻脸,我可以把所有人都想成假想敌,只要有可能伤害我。

     还有就是,我一直想对他说:尽然你说为了我不娶,那为什么要找那么多女人?浪费时间浪费感情很有意思吗?

     还有就是,他总想让我独当一面,他什么都不想做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     我:“爸,我想学画画”。
     他:“嗯,好,你看看哪里的好,我掏钱,行吧?”
     我:“我怎么知道哪里有学画画的地方?”
     他:“你同学难道没有学画画的吗?随便问问不就行了。”
     我:“我的同学没有学画画的!你一个成年人连这都不会吗?”
     …………

     我只想问:你作为我父亲,给了我什么?教会了我什么?你什么都没做,凭什么指责我的无能?我什么都不会,你想让我怎样?

     尽然无能,为什么要生下我并让我自生自灭?只有高贵的种族才有资格留下后代,我支持这个观点,因此我直到老死也不会留下后代的。

    希望你可以不那么幼稚,做个有责任的父亲和儿子,好吗?
   

评论